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百合、兰花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花生】通讯员 邹姗 曾淑欣 周靖岚 | 2019-06-30 21:52: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8日,百合社区党总支部结对骏威小学党支部和兰花社区党总支部,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杨匏安旧居陈列馆




据介绍,杨匏安旧居陈列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16号,原为杨家祠。



杨匏安

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革命理论家和杰出的革命活动家,是华南地区最早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1918年至1927年,杨匏安迁至广州杨家祠生活、工作,在此撰写并发表了大量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文章。




经过修缮的杨匏安旧居陈列馆除了设置“华南明灯——杨匏安旧居革命史迹展”外,还对多个历史场景进行模拟复原。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杨家祠革命史迹临时展览,并由讲解员为大家讲述杨匏安的生平故事,和大家一起学习杨匏安同志革命事迹及杨家祠在党史上的重要地位。





参观广州近代史博物馆




据介绍,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位于广州市中山三路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馆内现有文物文献藏品1万多件(套),历史照片2.5万多张。全面反映广州近代(鸦片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历史的发展。












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党员们认真参观,仔细研读馆内资料,回顾革命历程,感叹中国共产党革命事业的艰辛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介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