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预防登革热,兰花社区这样做,还有这些知识你要知道……

| 【记者 喻京】【编辑 花生】通讯员 曾秀媚 | 2019-06-19 22:50:09

近期天气高温多雨,登革热疫情正处于流行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登革热的认识,提高居民对登革热的防治能力,6月18日上午,花城街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的知识讲座。

 






活动前,兰花社区通过动员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积极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清理楼道、清洗地库、除杂草、清积水并对辖区12个小区蚊虫滋生点进行全面消杀。








在讲座上,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讲述了登革热的病理病因、症状体征、饮食保健等相关知识。



重点给居民们讲解如何做好登革热防控中“防”的工作,如切断传播途径,防蚊、灭蚊是预防本病的根本措施;改善卫生环境,消灭伊蚊滋生地,清理积水,喷洒杀蚊剂消灭成蚊;特别要防蚊虫叮咬,外出游玩和活动要做好预防,例如穿长袖衣服;提高抗病力,注意饮食均衡营养,适当锻炼,增强体质,真正做到预防登革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最后,志愿者与现场居民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派发小礼品并和居民一起动手做手工,深受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此外,兰花社区还向居民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计生宣传等科普知识,呼吁社区大家庭共同建设幸福兰花。



本次行动,通过多种途径向居民宣传防治登革热,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做好防蚊工作,进一步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登革热?






环境整治

室内的瓶罐、花瓶、厨房及浴室的积水,室外的坑洼、树洞、竹筒等积水处,都是蚊子孳生的温床。因此要疏通下水道、污水井加盖、平洼填坑、堵塞树洞、处理竹筒、翻缸倒罐、清理废旧轮胎,清除蚊虫滋生地。






物理防治

利用光、声、电等物理方法捕杀、诱杀或驱除蚊虫,如电子驱蚊器、电蚊拍、光诱器等。







化学防治

用蚊香、气雾剂等家庭常用化学药物来杀灭和驱避成蚊。







生物防治

在水池、荷花缸放养观赏鱼类。通过放养鱼类消灭蚊幼虫。






个人防护

室内安装纱门、纱窗、蚊帐。蚊子活动高峰时间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穿长袖衣物、涂抹驱避剂。避免在蚊媒传染病高发时到东南亚、非洲、美洲等地区外出旅行。






及时就医

一旦发现有突发高热、皮疹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有无蚊媒传染病高发地区旅行史,以便早期诊断和治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