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心肺复苏怎么做?如何应对突发事故?秀全街为市民解答安全生产十万个为什么

| 【记者 喻京】【编辑 墨兜】 | 2019-06-19 22:06:01

心肺复苏怎么做?





如何应对突发事故?






昨天(6月18日)上午,秀全街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集中为市民提供生产生活安全宣传咨询、装备展示等服务,还带来日常生活和生产经营中的安全小知识,吸引了众多街坊到场体验互动。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




据了解,秀全街自挂牌成立以来,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趋于稳定,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钟敬书,秀全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李振健等领导出席活动




李振健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村居、各企业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安全生产月”作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不遗余力开展好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以达到以月促年,以年促安的良好效果。






现场学习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技能



怀疑自己得了职业病怎么办?燃气泄漏应该怎么处理?咨询日现场,秀全街开设布置了接近二十个摊位,为供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们派发安全宣传页,讲解安全知识。观众们参与热情高涨,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




    






值得一提的是,花都区危化救援队现场展示防化、水域救援等装备。并通过设备,现场教学,让居民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











在心肺复苏术服务区,花都区危化救援队的队员们现场零距离教学心肺复苏术,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纷纷拿手机拍摄教学过程。








“人的心跳呼吸一旦骤停,如果得不到即刻及时的抢救复苏,就会造成大脑和其它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如果在心跳停止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患者的生存率可以达到50%。”现场教学的花都区危化救援队的队员表示。






“现场了解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对于保护人身安全非常重要,对于以后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非常实用。自己也会将在这所学的本领,拍摄成视频,带回去和同事们分享。”现场一位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术的市民说道。

秀全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开展多项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由毕绮雯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