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秀全街近500名居民齐宣誓 | 国际禁毒日

| 【图文记者 喻京】【编辑 墨兜】 | 2019-06-16 00:19:43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

 




昨天上午,嘹亮的宣誓声在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响起。在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选手、花都区青少年禁毒大使叶子进老师的领誓下,秀全街近500名居民齐宣誓,表禁毒决心。



▲宣誓现场

哇.gif

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一场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活动在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通过向无毒村居授牌、表彰优秀禁毒志愿者、世界技能冠军领读禁毒誓词、禁毒文艺表演等形式,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禁毒。


表彰优秀禁毒志愿者


据了解,2018年以来,在花都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禁毒委的指导下,秀全街以开展“户籍在册吸毒人员排查走访”专项行动、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无毒村(居)创建工作、全面落实毒品预防教育计划和社区戒毒(康复)实施规划为主线,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强化预防,加大管控入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涌现出很多先进工作者。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先后为获评无毒村(居)的岐山村授牌,并表彰秀全街优秀禁毒志愿者,为他们颁奖。


▲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禁毒委副主任李琼辉为获评无毒村(居)的岐山村授牌


▲花都区人民法院院长、禁毒委副主任李娜为优秀禁毒志愿者代表韩萍、李敏、马永革、张廉颁奖


▲秀全街党工委书记陈耀斌为优秀禁毒志愿者代表林丽花、郑春英、崔世桂颁奖


▲花都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王福锦为优秀禁毒志愿者代表廖杨珍、刘菊娥、钟小梅颁奖


▲花都团区委副书记雷达为优秀禁毒志愿者代表缪位芬、蒋桂芳、杨庆军颁奖


▲秀全街党工委副书记程灿文为优秀禁毒志愿者代表李红戈、郑礼嫦颁奖


▲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吴谦为优秀禁毒志愿者代表李文龙、张之感颁奖


活动现场,秀全街党工委书记陈耀斌发表致辞讲话,表示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秀全街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花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秀全力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秀全街党工委书记陈耀斌发表致辞讲话



精彩禁毒宣传文艺表演获点赞


此外,活动现场,禁毒志愿服务队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与表演的节目都包含了禁毒元素。



秀全大妈表演的舞蹈《吉祥欢歌》、太极拳《齐禁毒,出重拳》,倡导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乐泉小学歌曲《阳光少年》、华风技校《让青春扬帆起航》,将禁毒元素融入歌曲中,引导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享受美好生活。



秀全街原创歌曲《无毒花都》更是将本次比赛推上了高潮,精彩的文艺表演,获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活动圆满落幕。


undefined


秀全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贯彻“提高认识,教育为先,严厉打击,全员收戒,综合治理”的禁毒方针,全面推进禁毒防、堵、打、戒、管等工作深入开展,有效地遏制了毒品的蔓延,推动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促进秀全街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花都区禁毒办、区人民法院、团区委、秀全街道办事处主办,秀全街禁毒办、团工委、文体中心、秀全派出所、扫黄打非办、花港社区居委会、红棉居委会承办。


跟多精彩瞬间

(点击查看大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