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粽情端午,爱满社区!牡丹、紫荆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花生】通讯员 邹姗 潘思屏 刘思颖 | 2019-06-09 13:56:13

端午节安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端午节前夕,花城街牡丹、紫荆社区相继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居民提前感受节日氛围。

牡丹社区

比赛包粽、探访慰问




周二上午,牡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共建结对单位花都区圆玄小学党支部举办党群活动,以“粽情端午,爱满社区”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成6个小组,每组3人,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限时包粽子比赛,每一小组都有对应志愿者进行监督,比赛现场热闹又逗趣。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组参赛队伍是由党建结对单位花都区圆玄小学的家长及学生代表组成,小学生们虽然不会包,但也认真地协助家长们握粽叶、放米、放猪肉、包扎、绑绳……积极参与其中。







不一会儿,一个个粽子包好了。最后根据包出来“合格”粽子的数量、外观、质量,评出一二三等奖。







当天,牡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连同党建结对单位花都区圆玄小学党支部、圆玄小学学生、社区志愿者,带上粽子、米、面、水果作为慰问品,对辖区内的困难家庭户进行端午节探访。在关心了解他们的近期状况之余,对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紫荆社区

煮粽满飘香




周三下午,花城街紫荆社区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的端午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红豆、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


当天,居民早早来到现场,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居民刘阿姨说:“现在很多年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老年人发挥余热,多让年轻人接触端午节传统文化。”







手工包粽子结束后,工作人员把粽子煮熟,让居民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居民们津津有味的吃着并怀念旧时候粽子的情怀,大家互相讨论各种风俗的包法和粽子陷,其中,有位客家阿姨谈起了她家的风俗,家里是包法是四角形,豆子都用米严严实实的裹着。






本次活动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