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党校开展“三个《条例》”学习暨基层党务知识培训班 ,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墨兜】 | 2019-06-09 13:52:41

2019-06-06 喻京 


为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周四上午,花城街在综合楼党校教室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暨基层党务知识培训班。




花城街党工委委员路彦华、街组织人事办、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部)副书记、村下属经济社党支部书记、农村后备干部、社区组织员以及机关党务工作者共约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花城街组织人事办主任谢桂炎主持。




花城街党工委委员路彦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需要、基层干部整体素质提升的需要、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必须重推这三点原因,来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性。






他要求各党务骨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二是要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培训,不仅要学到知识,还要学以致用,拓宽工作思路,结合工作岗位,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邀请到区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王聪杰老师授课。他通过PPT文件再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王聪杰讲师强调

这“三个《条例》”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和工作指南,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由组织办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讲解“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党组织关系转移、党费收缴知识的基本要领,明确了党建工作的范畴,要求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更好地确保村(社区)党组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培训,各村(社区)党务工作者对基层党务理论知识、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动全街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热情,真正让基层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讯员:邹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