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糯米、瘦肉、绿豆、咸蛋黄,我嗅到了秀全街粽子的香味,这个端午暖粒粒......

| 【记者 喻京】【编辑 墨兜】 | 2019-06-05 15:54:22

                                                                         


端午近,粽香飘





     
     
端午节安康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6月3日,在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秀全街举办 “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暨秀全大妈巾帼花端午节包粽子“聚民心、暖人心、献爱心”活动。

     
党群共欢庆包粽子

当天,在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工作人员把备好的食材一一摆放上桌,有泡好的糯米、瘦肉、绿豆、咸蛋黄、粽叶等,看起来琳琅满目,一看就是出自精心挑选。






活动正式开始后

党员、秀全大妈们

热心居民和志愿者

围在桌子两旁

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包粽子




     




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

压紧实、封口、扎捆

不一会儿

一只只粽子陆续“出炉”








               






               






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聊家常,谈笑风生,场面十分热闹。不仅增进了邻里感情,也对传统民俗和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整个活动其乐融融。








不忘初心“粽”有情

今天,秀全街党员、秀全大妈、志愿者和花港社区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等进行探访,并向他们赠送大家包好煮熟的粽子,提前表达节日的祝福。


     

活动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包粽子,送温暖的活动,推动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通,与现代社会生活相协调。加大节日文化活动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节日舆论氛围。






主办单位

花都区妇联

秀全街道办事处


承办单位

秀全街妇联

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

秀全大妈党支部

花港社区居委会

花港社区秀全大妈妇联


协办单位

秀全街禁毒办

扫黄打非办

计生办

工会

来穗中心



你闻到粽香了吗?

冲鸭.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