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们,儿童节在花城街玩得开心吗?小e带你回顾各社区精彩活动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花生】通讯员 邹姗 徐倩文 刘敏华 曾秀媚 | 2019-06-04 19:53:13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近日,花城街道梅花社区、百合社区、紫薇西社区、兰花社区等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孩子和家长们通过互动游戏、文艺表演的方式一起领悟花城街道的魅力,感受祖国的强大,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有助于辖区内的儿童青少年培养远大理想,树立民族自信心,增强爱国自豪感。







梅花社区


党群心连心 共筑和谐幸福梦




6月1日上午,梅花社区党总支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和依托,在梅花社区文化小广场开展大型主题党日暨庆祝“六一”“端午”节活动。




活动流程内容分为党员群众文艺表演、亲子游园比赛活动、党员群众志愿服务三个部分。文艺表演由大合唱《祖国你好》和舞蹈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相继拉开序幕。随后由广州金鹏(花都)律师事务所带来的话剧《熊出没之噪音污染》通过话剧向大家呼吁关注噪音污染问题。




接着进行了一场群情振奋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答题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在有奖问答结束后一直在舞台上待命的麦传声书法家在现场挥毫,铺一张宣纸,蘸一笔浓墨,濡墨挥毫成就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卷,为在场的书法爱好者们带来视觉文化的饕餮盛宴。




书法结束后广州麦田教育向梅花党群服务中心颁发了“常年家庭教育指导机构”牌匾,并现场开展家庭教育类知识宣讲,全面提高家长的素质,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改革家庭教育方法,增强家庭教育效果。




宣讲完毕后由阳光粤曲队向大家带来一首《祝酒歌》。随后苏老师带着智能机器人上台作为主持闪亮登场,这位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名字叫“小胖”,它不止会主持,还能歌善舞, 呆萌的声音让现场观众笑成一片,瞬间圈粉无数。




同一时间,舞台下的红黄蓝亲子园和卓越教育在志愿者组织下开始了游园会,《小小搬运工》、《巧走荷叶》、《小小采购员》、《爬爬赛》 、《小小手推车》、《脚踏车》、家长拔河比赛、《袋鼠跳》等各种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更多的了解彼此,建立更多的沟通和换位思考。




最后穿插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与舞蹈《我爱你中国》两个节目中结束了舞台表演。




文艺表演结束后舞台下开始了大家翘首以盼的拔河比赛,“加油!加油!”人墙外的呐喊声不断传来,一局定胜负的赛制让每支队伍都卯足了劲头向冠军发起冲击。人墙外没参加拔河的观众都紧张得恨不得亲自上场拉上一把,呐喊声在小广场不断地回荡.....


拔河比赛结束后由现场工作人员给所有参赛者派发冠亚军奖品。活动最后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丰厚的奖品,通过抽奖环节,将现场热烈的氛围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现场还设有梅花社区党总支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花都区储备粮管理中心党支部、花都区圆玄中学等15个便民摊位,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提供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热情参与。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广大居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社区安定团结、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为构建和谐美丽的社区注入强劲的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和爱护党的浓厚氛围。







w9rtrt






百合社区






创建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




6月1日上午,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骏威物业公司在锦东A区9栋架空层开展了一场“童趣乐享,快乐无限”暨创建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六一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垃圾分类我先行、拍篮球、盲人击鼓、套圈圈等四大游戏环节,其亲子互动、游戏体验等形式吸引了大批的亲子成员及社区居民的参与。


伴随着欢快喜庆的节日音乐,大人们带着自己的小孩,大手拉小手,相互合作,相互沟通,共同参与一个又一个游戏。




活动过程中,一位家长告诉社区工作人员:“我小孩很腼腆,不喜欢外出,参加这样的群体性节日活动让他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非常好”。活动到处都洋溢着孩子们欢快的欢呼声和父母们开心的笑脸,社区内弥漫着这种幸福、和谐的氛围。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更为百合社区创建广东省儿童友好社区打下基础,营造儿童友好型社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儿童优先原则深入人心,在儿童与成人之间、家庭与家庭之间建立健康和谐的关系,探索提供多元化的儿童友好型社区服务模式。



  



w9rtrt







紫薇西社区






竞技游园欢乐多




6月1日上午,紫薇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内举办了一场“欢乐儿童节”竞技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街坊参与。




活动当天,志愿者为居民朋友准备了各种游戏,设有五子棋竞赛、模型DIY、垃圾分一分、垃圾分类跳飞机、蒙面敲锣、运球高手等游戏摊位。每完成一个游戏都能获得兑奖券,兑换丰富的奖品。


现场,垃圾分类小能手们把标示各种垃圾的卡片投放到对应的分类桶里。突然听到小朋友大喊一声:“有害垃圾!”原来是旁边的一只“小兔子”正在跳飞机,他根据骰子的点数一步一步蹦到格子上,把格子上画着的垃圾种类说出来。




另一边,蒙面敲锣和运球高手游戏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一位位“蒙面大侠”一下又一下敲响了铜锣。小小高手们健步如飞,托在球拍上的乒乓球仍然稳如泰山。


最受欢迎的游戏项目还要数“模型DIY”,30余儿童欢聚一堂,选好了模型的的样式,只见他们认真地摆弄着模型,每一个零件都粘得细致美观。捧着自己亲手做好的模型,孩子们个个心花怒放。




通过这次活动,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文明、健康、欢乐社区大家庭氛围,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拥护和称赞。





w9rtrt






兰花社区






禁毒宣传、亲子活动齐上阵




6月1日,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孩子、家长们开展“快乐童年,童趣无限”六一游园活动,为孩子提供一个身心快乐成长的平台,共度了一个富有意义的儿童节。






为了让居民们玩得尽兴,兰花社区精心设计了形式丰富的游园活动。有老少咸宜的吹乒乓球环节;有亲子夹波珠趣味游戏;也有考验身手敏捷的套圈圈比赛;有小朋友争相参与的一击即中游戏;还有你来我往的运球比赛。


孩子们通过玩游戏可兑换各式各样丰富礼品,甜甜的六一糖果、实用性高的洗洁精、纸巾、玩具飞机、小风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现场气氛活跃,在志愿者的组织与讲解下,每个游戏摊位前都热闹非凡,大家在摊位前排成了一条长龙,兴致勃勃地等待一显身手。小朋友满场飞奔,老人也不甘落后,和孩子们排着队愉快地玩耍。欢声笑语彻响整个社区,演奏起欢庆六一的乐章。




此外,志愿者通过挂横幅设摊向辖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小游戏、禁毒宣传等活动,号召大家远离毒品、爱护环境,共同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家长们都纷纷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收获了快乐,更增进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让孩子和父母过了一个有意义、幸福感满满的六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