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2019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花生】 | 2019-05-30 16:38:21

                                                                         


       

5月24日,花城街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的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黄志宇,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伟展,街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石岗村、杨一村、大华村第一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黎汝坚主持了会议。




会上,花城街组织人事办卢敏君传达了上级的相关会议精神。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区相继召开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的组织工作会议。


5月份,全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明确了2019年全区贯彻落实省、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对规范发展党员、开展村级巡察、加快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加强村级干部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

今年要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这些条例文件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这个鲜明导向,巩固去年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成果,今年以“组织力提升”为主题,着力解决好基层党建突出的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

卢敏君就推进近期加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了工作部署。


一是要开展一次发展党员工作大排查大整改。各基层党组织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带病入党、弄虚作假、违规发展近亲属入党、违规异地入党、人情党员”等问题进行自查整改;


二是要加快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各个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要加快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重点加快推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牡丹社区以及文旅城社区三个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三是要继续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做好准备迎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中期考核工作,要管好“班子”,严防班子出现“三类”(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人员;


四是要做好对党组织存在问题的自查自纠。各个党组织要认真对照《市委组织部明查暗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内容清单》《区委巡察村(社区)发现问题清单》,排查突出问题,落实整改工作。








最后,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黄志宇同志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


二是要抓好当前村级巡察工作,边巡边改,做好整改工作,未被巡察党组织要对照问题清单自查自纠,做到未巡先查、即知即改;


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大局意识,推动征地拆迁等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





通讯员 邓棕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