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快看,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主题月活动昨举行!现场来了位会跳舞的机器人

| 【记者 喻京】【编辑 墨兜】 | 2019-05-26 16:27:18




“你好,我是智能机器人小宝,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昨天上午

一台智能机器人

忽然出现在保利城广场

还能跟人对话

一问一答好有趣



undefined




原来,5月25日上午,2019年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主题月活动在秀全街举行,结合科学知识普及和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表演来开展,为与会领导嘉宾、街坊等近500人带来了一场科技盛会。







花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黎群生,花都区科协副主席姚志英,秀全街人大工委主任李炳威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由花都区文明办、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科协主办,秀全街承办,以“崇尚科学,创新未来”为主题。







”小宝,给我们跳一段舞蹈。”当街坊面对智能机器人说出”跳舞“时,该台智能机器人便能随着音乐节奏,跳起舞蹈来。吸引了不少街坊的围观和提问,得到的回答如此准确,出乎意料,让街坊兴奋不已。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的学生表示,该台智能机器人核心部位是学校学生自主研发的,提出包括跳舞、唱歌等问题,该机器人表会按照指示进行操作。







“哇,这些高科技好厉害,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的!”体验后,一位街坊不禁发出了阵阵感叹。








除了智能机器人,现场还进行了3D打印设备体验区、航模体验区、科普文化展示区、水资源科普区等,展示科技成果、普及科技知识,让街坊们近距离体验科技的魅力。






此外,在活动现场,秀全街“扫黄打非”办、团工委、综治科、禁毒办、司法所等部门还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向街坊普及解读相应政策、拒绝毒品等知识。





活动现场的节目表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秀全大妈“带来的舞蹈、合唱、太极、朗诵、旗袍秀等;有红棉小学学生带来的拉丁舞、街舞,古筝演奏等;秀全街乐泉小学具泳君带来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文艺表演推向了高潮。





文艺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科技知识有奖问答。街坊纷纷举手,踊跃答题。






更多精彩瞬间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形成修养身心、培养素质、涵养文明的深厚氛围。




图片由毕琦雯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