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为禁毒发声,杨屋第一小学禁毒小记者协会成立

| 【文图记者 喻先晶】【编辑 花生】通讯员 钟咏宇 邹姗 | 2019-05-24 17:43:01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

毒品是摧残花朵的恶果

作为小学生

该如何为禁毒做一份贡献呢?




5月22日下午,以“手牵手参与禁毒、心贴心珍爱生命”为主题,花城街禁毒小记者协会杨屋第一小学分会成立仪式暨禁毒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杨屋第一小学举行。




据了解,这是花城街新创的禁毒宣传形式之一。通过禁毒小记者的形式,让小学生真正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助力花城街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由花都区花城街禁毒办公室、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花都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共同主办。




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黎汝坚,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黄均伦,花城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耿文革,花都区城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帜,花城派出所副所长周界,花城街禁毒办主任叶立平,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主任管亮以及杨屋第一小学校长、杨一村党委书记等出席本次活动。







禁毒宣传进校园迈入了新台阶





当天下午14:30分许,花城街禁毒小记者协会杨屋第一小学分会成立仪式暨禁毒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正式举行,标志着花城街禁毒宣传进校园迈入了新台阶。此外,现场还向杨屋第一小学赠送了一套毒品仿真品,供学生学习禁毒知识。




据悉,为充分发挥模范学校和优秀学生先锋在禁毒工作中的带动作用,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更有效地落实,2017年,花城街禁毒小记者协会正式成立。之后,禁毒小记者分会陆续在花城街辖区小学内成立,各分会成员约20名小学生。


禁毒小记者主要通过面对面访谈吸毒康复人员、禁毒社工交流、禁毒办专干沟通、亲子互动交流、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创新形式,有效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黎汝坚在讲话中表示,青少年是禁毒工作从源头禁毒的主要群体,希望同学们清醒地认识毒品给社会所带来极大的危害,不断提高自身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从我做起,成为花城街全面禁毒的新生力量,带动更多的家庭和学生参与禁毒。










近两百名学生体验禁毒游戏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禁毒小记者近日前往同和强戒所的采访视频,了解戒毒人员的生活,零距离体验一线民警的工作。




随后,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中队长熊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禁毒专题讲座。他通过一个个经典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并对当前新型毒品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重点讲解,召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不良诱惑,在思想上构筑了一道坚强的防线。




活动现场,花城街禁毒办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页、展示禁毒展板、参观毒品仿真品、讲解毒品危害等方式,提高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禁毒VR体验区、禁毒小游戏摊位等,多样化开展禁毒宣传。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最受欢迎的是禁毒小游戏摊位,以游戏的形式吸引学生和志愿者参与其中,包括缉毒圈、击破毒轮等,同学们利用掌握的禁毒知识完成各项游戏,并赢取了奖品,向毒品说No。




在缉毒圈游戏中,同学们带上VR体验设备,模拟吸毒后感觉,完成指定游戏。“带上之后感觉很麻,有点头晕,很不舒服。”一位刚体验完的同学说道。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紫兰社区志愿者团体合唱歌曲《爱的奉献》,富有渲染力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外,期间还穿插“扫黄打非”知识有奖问答环节。




据介绍,花城街一直以来都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毒品预防教育的方式方法,带动更多群体了解毒品的危害。在该校禁毒教育基地授牌,是为了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有效落实,开展常态化禁毒宣传活动,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