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传承发展“枫桥经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花城街举办2019年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花生】通讯员 杨晓春 | 2019-05-22 22:18:41


为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弘扬人民调解员在实现矛盾不上交中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扩大人民调解和排查化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强化群众通过人民调解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5月21日上午,花城司法所牵头,联合花城街综治办、禁毒办、安监、劳监、妇联、工会等部门,在辖区内人群密集的长岗市场举办“传承发展‘枫桥经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为主题的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花城司法所负责人和驻村律师顾问积极解答街坊们咨询的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向农贸集市的街坊们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意义。


活动当天,街坊们十分踊跃,纷纷向司法所等部门、律师咨询涉及土地承包、劳动保障、安全生产、婚姻家庭、计生、医疗等各类问题,并主动扫码关注“羊城慧调解”公众号以备将来进行便捷调解的申请。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现场街坊们扫码关注“羊城慧调解”公众号。




据统计,在长岗市场的活动现场共派发《人民调解宣传手册》、《人民调解服务指引》、《村(居)法律顾问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外来务工人员法律知识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及物品13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现场街坊们踊跃领取、认真阅读人民调解工作的宣传资料。




通过举办长岗专场宣传活动,提升了街坊对人民调解工作和“枫桥经验”的知晓率,更大范围地宣扬“首选调解”“调解优先”“依法调解”的理念,强化人民群众把人民调解作为化解民间纠纷首选途径的意识,有效引导街坊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