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地震来了怎么办?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群萌娃体验“生死时速”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花生】通讯员 邹姗 曾秀媚 | 2019-05-18 23:28:08

@花城街坊

如果地震来了

你知道怎么应急避险吗?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在灾害及突发事件发生时候的应急处置、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16日下午,花城街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5·12”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联合深航幼儿园组织一百多名小朋友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针对地震基本知识进行了科学普及和宣传教育,让幼儿掌握一些地震的基本知识,教育幼儿发生地震时不慌张,到安全的地方躲避。







兰花社区志愿者与该校师生共同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当幼儿园的演练警报声响起时,志愿者马上指导幼儿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有的跑到课桌下,有的跑到厕所里,用双手护住头部。


undefined



60秒后,警报声停止,志愿者立即组织幼儿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党群文化广场的空地上。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志愿者老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这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既培养了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又大大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幼儿自救自护的能力,提高学校防范灾害的应急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突发灾害该如何面对呢?

下面视频带你了解



防灾减灾守护生命十条法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