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秀全街来穗中心多措并举,推动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

| 【记者 喻京】【编辑 墨兜】 | 2019-05-18 23:02:05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防范工作,秀全街来穗中心通过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提升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出租屋内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给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定期召开出租屋主宣教会



为提高出租屋主对出租屋消防安全的责任意识,来穗中心不定期召开出租屋主宣教会,形成出租屋主和承租人主动预防为主,出租屋管理员巡查整治为辅的消防整治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共召开出租屋主宣教会6场,通过演示文档、播放视频、案例穿插的宣讲方式,对948名出租屋主进行了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使出租屋主深刻认识到紧抓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深入群众流动宣传



利用出租屋管理员的入户排查的契机,向出租屋主和承租人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有针对性地向出租屋主和承租人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和逃生自救、报警、疏散技能,并对出租屋内的门、窗、锁等防范重点部位进行日常指导,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同时利用公众号、出租屋主微信群、窗口大厅电子屏等多渠道宣传出租屋消防安全只是,全面增强出租屋主和承租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今年以来,共派发宣传单张3000余份。





加强沟通合作



来穗中心与村(社区)委联动排查整治,对屡教不改的出租屋主或承租人进行讲解教育,充分发挥村(社区)委力量,减少与村民(居民)之前的矛盾,提高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效率,在社会面上形成“讲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强化部门联动



来穗中心联合秀全派出所、安监中队、消安委、村(社区)出租屋服务站等相关部门,定期对辖区内的出租屋、商铺、工厂和仓库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




特别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的“群租房”,采取错时入户、蹲点等守、多方联查的方式,全面摸清出租屋数量、生产经营规模、建筑消防设施状况、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并逐个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台账。




同时,严厉整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切实形成出租屋火灾防控工作合力。




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清查行动32次,出动工作人员776人次,累计清查出租屋4463套,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租屋,要求出租屋主或承租人自行整改,对逾期未整改的,向相关部门呈送告知书102份。





通讯员 毕子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