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感恩母亲,爱在花城!花城街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 【记者 喻先京】【编辑 花生】通讯员:邹姗 李珺 张欣欣 罗艳婷 曾秀媚 潘思屏 | 2019-05-14 19:04:37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近日,花城街各社区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母亲节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母亲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花城街妇联:慰问单亲困难母亲




5月9日,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黄均伦和街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罗桂妹带领妇联工作人员到石岗村慰问单亲困难母亲杨女士。




据了解,杨女士丈夫己离世十多年,她有3个儿女,小儿子正在读高中,家婆年迈并多病痛。大女儿大学毕业刚工作一年就患上白血病,后因病情严重于今年4月不幸离世。因大女儿的病,杨女士己花光积蓄,并负债累累,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慰问人员鼓励她要振作精神,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并送上慰问金。






对家庭的关心,对困难母亲以及妇女儿童的关心就是我们妇联的工作,希望你能够继续发扬妇女自立自强的精神,以积极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面对生活。街道妇联是你的 ‘娘家人’,如有什么困难就积极向我们或村妇联反映。”花城街妇联的亲切关怀让杨女士感激不已。








桂花社区:亲子游园活动




5月12日,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南航花园举行了“心系母亲,甜蜜母心”母亲节游园活动,吸引了街坊邻居前来参加,现场热闹非凡。




游园活动设有花语、母亲节DIY、纸杯积木等多个亲子共同参与的游戏摊位。其中母亲节DIY这游戏摊位最受欢迎,参与者可以用折纸、橡皮泥或剪纸等形式制作康乃馨或者母亲的形象,不少参与的小朋友脑洞大开制作出许多古怪有趣的小作品送给妈妈,边游戏边交流,母亲和孩子们都乐在其中。




在花语的游戏摊位中,很多小朋友通过志愿者介绍了解到各种花语后,纷纷用折纸折出康乃馨、忘忧草、玫瑰花等送给妈妈,大声祝妈妈母亲节快乐,现场一片温情。居民王小姐表示平常忙于工作也很少有空陪陪孩子和母亲,今天自己特意带上儿子和母亲一起参与,趁着母亲节也想多陪陪孩子和自己的母亲。



本次活动通过母亲与子女之间的互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社区广大母亲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温馨,也使妈妈们度过了一个颇有意义的母亲节。








紫兰社区:播放母爱主题公益电影




5月10日、11日,紫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通过播放公益电影、制作纽扣花等为社区内的妈妈们献上节日的问候,让她们感受温馨的节日氛围。




10日晚上,在路劲隽悦豪庭小区广场早早架起了公益电影的观影设备,大家吃完晚饭陆续前来观看。本次活动播放的是母爱主题影片《亲爱的》。该电影讲述的是一群失去孩子的父母去寻孩子以及养育被拐孩子的农村妇女李红琴如何为夺取孩子做抗争的故事。随着影片情节的展开,情到深处,母亲们眼含热泪。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鲜花送给在场的母亲。







11日下午,辖区20余名亲子家庭齐聚紫兰社区文化活动室内开展DIY纽扣花活动。工作人员简要地讲解并演示了纽扣花的制作方法、分发材料,各个家庭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工作人员细心指导下,一颗颗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纽扣,赋予新奇的创意、通过灵巧的双手,变成了一束束五彩缤纷的纽扣花,大家开心地互相展示自己的成品并拍照留念。




活动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呼吁下,每个家庭根据自己的心意抽出各自作品中的若干花朵送给社区吸毒在册人员,让他们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本次活动在每个人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让年轻人在活动中体会感恩、学会感恩,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关心母亲、关注亲情。









兰花社区:DIY插花送母亲




5月11日,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亲子禁毒宣传活动,号召母亲们宣传禁毒知识,保护自己和家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社区以“大手牵小手,禁毒一起走”为主题,通过投影播放禁毒教育宣传片,家长孩子们积极参与非常认真地学习毒品知识,了解禁毒的历史,大家被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及活生生的画面所震撼,从而在思想上真真切切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加深了参观者对毒品危害的认知,极大的强化了教育效果。




随后,花艺老师向大家讲解各类花草的特性及所代表的特殊意义,并以“母亲节”为主题,教授大家插花的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母亲和孩子都拿起了桌上的花,修剪、调整……花香与浓情洋溢在现场的每个角落。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给妈妈们发放了母亲节纪念品,妈妈们把漂亮的插花作品和诚挚的祝福带回了家。







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更在母亲节收获了孩子满满的爱,感觉非常意义,大家都真切感受到了社区的用心以及为居民服务的决心。









牡丹社区:家庭亲子趣味游戏




5月12日上午,牡丹社区于在社区门前小广场组织开展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宣传活动暨“小手拉大手”为主题的母亲节亲子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10组家庭,妈妈与小孩相互配合,完成了多项趣味游戏,有袋鼠跳、托球跑、踩气球等。其中最有趣的当数双人跳绳,妈妈负责摇绳子,与小孩一起跳,考验母女或母子之间的默契。游戏结束后,由社区工作人员颁发一、二、三等奖,获奖的家庭不亦乐乎。此次活动内容新颖、现场活跃、气氛热烈,受到在场家庭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亲密互动,进一步增近了妈妈与小孩的感情,培养了孩子们感恩父母的观念,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图片由自各社区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