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争做阳光少年,花城街举办“扫黄打非”进基层文艺汇演活动

| 【记者 喻先京】【编辑 花生】 | 2019-05-14 19:01:55




为维护纯净文明的育人环境,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11日晚,花城街在花都区文化馆举办“阳光少年,音你而来”暨“扫黄打非,青春护航”活动,近百名青少年奏响和谐的青春旋律,争做阳光少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加汇演的青少年多以小学生为主。







本次活动由花城街主办,花城街扫黄打非办公室、广州艺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花城街禁毒办公室、 紫兰社区协办。









本次汇演围绕“扫黄打非,青春护航”系列活动精心编排文艺节目,有古筝联弹、钢琴独奏、小提琴独奏、合唱等等多种形式,吸引了大量居民观看。








“‘扫黄打非’的举报电话是多少?”

“国际禁毒日是几月几日?”


演出中穿插“扫黄打非”、禁毒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当主持人现场向观众提问时,现场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纷纷举手示意,认真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还对回答正确的观众颁发了精美奖品。







此外,在活动中,花城街“扫黄打非”办、禁毒办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观众普及“扫黄打非”及禁毒知识,让观众在活动中充分认识“扫黄打非”、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禁毒工作中来。




据悉,花城街“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街道成立之初已经组建,四年多来,该街把“扫黄打非”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范围,实现检查巡查常态化,围绕五进目标实现“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三抓、四进”实现“五个100%”覆盖的“花城模式”、创建了一批具有花城特色、群众认可的“扫黄打非”优秀基层示范点。 2018年,花城街入选第二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及示范标兵。




下一步,花城街道将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的基层工作基础,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村居、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景点,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扫黄打非”工作扎根基层,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图片由邹珊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