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巾帼暖人心,家庭健康行!花城街开展关爱困难家庭暨家庭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花生】通讯员 邹姗 | 2019-05-09 21:29:17

为扎实推进“巾帼暖人心”工作,围绕民生福祉,聚力关心关爱,多措并举满足困难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5月8日,花都区妇联、花都区妇幼保健院、花城街妇联、花城街计生办联合开展“巾帼暖人心,家庭健康行”关爱困难家庭暨家庭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花城街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罗桂妹,各村居妇联代表、困难家庭妇女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花都区妇联副主席石丽芳作题为《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广州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宣讲。




石丽芳强调,我们在座的是母亲、妻子或女儿,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单位都起到半边天的作用,要做家庭美德的传播者。正确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做家庭教育的示范者。做良好家风的弘扬者,以倡扬家庭和睦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抵制歪风邪气,以好的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









接着,由区妇幼保健院健教科科长侯新好向大家介绍了重点慈善项目内容。




一是“困难群众住院爱心救助”项目实施的进展慨况及享受项目救助的条件、流程、救助标准等;


二是“贫困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项目细则补充说明。




让在场的群众充分了解项目实施的进展及细则,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受惠,一定程度上为他们减轻医疗负担。







随后,由区妇幼妇科陈医师为大家讲解宫颈癌与女性盆底肌功能障碍性疾病的防治知识讲座。内容包括宫颈癌、HPV疫苗、宫颈癌筛查及盆腔脏器脱垂等。陈医生用朴实、诙谐、生动的语言,配合精心准备的PPT将医学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传达给听众,使听众受益匪浅。


其中,陈医生重点强调宫颈癌现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发病更加趋于年轻化,而且我国的宫颈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建议各位妇女及时接种疫苗和加强日常筛查。







现场还邀请区妇幼保健院的内科、外科、妇科等医生开展义诊咨询。大家听完讲座后纷纷前往量血压、测血糖,与医生面对面交流。





“花城街举办的这次活动很贴心,平时觉得医院人多不想前往,现在除了可以现场听讲座、学知识,医生还主动上门义诊,非常好,感谢妇联关怀。”来自紫兰社区的陈阿姨说道。








本次活动加强了困难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医学常识的普及,提高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有效减轻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对宫颈癌有了正确的认识,了解了持续高危型HPV感染的危害,提升了生殖健康保健意识,这也是花城街妇联送给辖区女性的又一次贴心关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