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好消息!曙光大道这两处人行道完成改造,街坊出行更安全!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花生】 | 2019-05-07 19:45:22



十九大报告强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昨日(5月6日)

在花城街道人大代表

百合社区联络站代表

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

多方共同努力下

位于曙光大道

和三东大道西十字路口的

人行道顺利改造完成

以后街坊出行更加安全


超赞.gif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人行道被拓宽至1.5米以上




今天(5月7日),小e来到该处十字路口人行道,看见该路口两侧的人行道干净整洁,人行道被拓宽至1.5米以上。人行道一侧还建起了围墙,并绘制了不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画。




▲改造后



可是

在一个多月以前

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改造前



什么.gif



据悉,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该处路口两侧的人行道狭窄,最窄处容不下一人行走。同时,由于垃圾堆放、绿化带等原因,过往行人只能“夹缝寻路”,与机动车“争”路。加之地处十字路口,车流量大,道路旁树木遮挡,更是威胁了行人的出行安全。




▼改造前
▲改造后






人行道变宽了,出行更加安全了。”负责该处路段的一位保洁阿姨笑着说道。







多方合力攻克街坊出行难题




据悉,去年,百合社区积极创建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该处人行道的改造被列为后续改造的重点。为尽早解决这一出现难题,百合社区多次联系有关部门,协调沟通解决。






今年3月28日,花城街道人大代表百合社区联络站开展接访活动。人大代表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该处问题。






▲施工改造





最终,在人大代表、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花都区城市建设管理相关职能部门、骏威集团等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协商,制定了整改措施方案。4月初,该处人行道改造开始施工。经过一个月的施工改造,彻底解决了街坊出行难题。






图片由刘敏华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