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 ,花城街出租屋中心这样做……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花生 通讯员 邹姗 骆素媚 | 2019-05-05 14:54:14

2019-04-30 喻京 


为进一步促进来穗人员融入社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4月26日起,花城街出租屋中心联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系列融合行动。




4月26日晚


花城街出租屋中心联合梅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梅花社区文化站举办《人性密码》心理学讲座及花城街关爱来穗人员“融合行动”有奖活动。




授课老师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列举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心理学知识,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互动期间现场气氛热烈。






4月29日上午


花城街出租屋中心联合紫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紫兰文化站开展“健康中国,职业健康”义诊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关注来穗人员的身心健康,初步诊断身体状况,排解心理压力。




管理员除了在旁宣传相关政策外,还派发了水杯、雨伞、购物袋等贴心小礼品,让来穗人员更有归属感、幸福感。




除了上述活动外,针对来穗人员较为关注的随迁子女入学方面的需求,管理员上门巡查时加大积分制入学政策的宣传力度,携带相关宣传单张耐心细心为来穗人员解答疑问,提醒来穗人员及时办理、更新居住证信息,提前做好准备,避免错过积分制入学的申请时间。





下一步,花城街出租屋中心将会继续加强与来穗人员的联系与沟通,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切入点,主动上门为来穗人员提供咨询、宣传资料等贴心的优质服务,营造更加包容的社会环境,真正做到在服务中实现管理,在管理中提升服务,增加来穗人员对花城街的归属感,让来穗人员在异地他乡也能感受家的温暖。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