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党建引领 | 这支爱心志愿小分队跋山涉水到阳春续写感人故事!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花生 通讯员 邹姗 罗艳婷 | 2019-04-30 20:22:57

做一件好事不难

难的是坚持长期做好事



在花都区花城街就有这样一支爱心助学志愿小分队,自2016年至今,四年来自发开展爱心助学,从未间断。每年,他们会选择一些偏远山区的学校,将爱心物资直接送到学生和有需要的家庭中去。







小e获悉


4月28日,由花城街紫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联合花城街计生办、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广佛项目分公司、来秀教育培训中心组成的17人爱心助学志愿小分队,来到阳春市河口镇中心小学下双分校,为当地贫困学子们举行了一场捐助活动,为他们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驱车6小时

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物资


当天早上,一行人历经六个小时的车程,抵达阳春市河口镇中心小学下双分校,给贫困学子带去物资。从安装不锈钢门、安装乒乓球桌等硬件设施,到铅笔、书籍、笔记本、书包、折纸等学习用品,再到乒乓球拍、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拍、呼啦圈、跳绳、跳跳球、拔河绳等体育用品,还有保温杯等生活用品,以及零食一批,可谓“面面俱到”,将爱心物资送到同学们身边。






下双分校位于河口镇下双第二盆地——大步朗,与下双村委会毗邻。距离河口镇15公里,是河口镇西部的一间山区小学,创办于1952年9月,现在校学生30人、教师5人、义务教育班3个、幼儿班1个。由于当地经济落后,学校经费欠缺,现有教学楼两幢,其中一幢旧教学属危楼,另一栋教学楼门窗破烂不堪。



早在今年2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广东狮子会广州鸿德服务队与下双分校古校长取得联系,了解到下双分校因地理位置偏僻缺乏物资,便开始多方联系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党员的大力支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纷纷为本次活动献上自己的爱心。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游戏环节,志愿者们与小朋友聚集在学校操场玩“成功穿越”游戏。游戏中,小朋友们与志愿者手牵手,在不松手的前提下齐心协力把呼啦圈穿越整个队伍,以最短时间完成游戏的班级获得胜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整个活动持续了大约四个小时,于下午四点圆满结束,师生与工作人员依依不舍地道别。




四年爱心接力

捐赠物资超4千余件


据悉,花城街紫兰社区长期致力于爱心慈善事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从2006年起,先后去清远建民小学、清远南楼小学、韶关集义小学、清远香港幸福小学等山区学校捐资助学,还广泛发动社会爱心企业、热心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其中。





这四年捐献各类物品总数达4100余件,惠及山区儿童300余名,“爱心紫兰”这一活动品牌也逐渐为广大群众所熟知。







紫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汤杏仪表示:“一人行善,百人跟随,也许靠一家之力能发挥的力量有限,但是花城街紫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希望通过行动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加入公益事业中,坚持对贫困儿童的资助,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共同助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