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 花港社区倡议全民阅读,进一步推进书香社区建设

| 【记者 喻京】【编辑 墨兜】 | 2019-04-23 21:48:39

世界读书日前夕,4月20日,秀全街花港社区在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主题为“读书,使人成长暨花港社区2019年创建广州市文明示范社区宣传活动”。通过朗诵、分享阅读体会、读书演讲等形式,营造爱书、读书、尚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书香社区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荣获广州市书香家庭称号的谭晓瑜现场分享家庭阅读成果,并现场办理读书卡。





据悉,本次活动由花都区委宣传部、花都区委党校、秀全街道办事处、花都区广播电视台主办。


花都区图书馆、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秀全大妈党支部、秀全街文体服务中心、花港社区居委会承办。


花都区科协、区妇联、秀全街妇联、秀全街禁毒办、秀全街团工委、秀全街计生办、秀全社区卫生院、秀全街和悦小学、秀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


此外,本次活动也是花都区委党校“花都市民学堂2019年第5期(总第309期)。







老少“朗读者”共享阅读乐趣




“妈妈,你看,今晚的月亮多美啊!”随着稚嫩动人的朗读声音响起,本次活动在由秀全街和悦小学的同学们诗歌朗诵《追月》中拉开帷幕。随后,和悦小学张艺欣同学也来到了朗诵《读书伴我成长,我读书我快乐》,让参与的街坊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






此外,秀全大妈代表夏明英老师给我们分享《对衰老的回答》,秀全大妈朗诵《读书,点亮人生》,活动现场老少“朗读者”共享阅读乐趣。









书香家庭获得者分享读书经历




现场还邀请了岳阳宏睿家庭分享亲子阅读体会,杨蕾同学现场分享“我多幸福——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十佳书香家庭获得者谭晓瑜女士带来《读书,使人成长》主题演讲。谭晓瑜从自身经历谈起,展现读书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此外,谭晓瑜还介绍“2019年书香羊城十大好书”。




据悉,谭晓瑜小时候生活在矿区,闭塞的生活环境并没有阻挡她对知识的渴望。通过大量的阅读,她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并从书中吸取养分不断成长,考上了大学,现在还一直保持着青春的状态。








▲谭晓瑜现场赠书




我们读书就是为了有更丰富和清晰的判断力,我们的言行举止不因别人的言语和判断来左右,读书,也会让我们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谭晓瑜谈及读书感受道。

花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读书月的活动目的,就是集聚各方阅读资源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推进城市文化建设出新出彩,营造市民爱书、读书、尚书的良好氛围,更进一步推进书香社区建设。











花港社区全民阅读月倡议书
全体市民朋友们:

读书,使人成长,为了巩固“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提升全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建设书香秀全,集聚各方阅读资源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进城市文化建设出新出彩,营造市民爱书、读书、尚书的良好氛围,更进一步推进书香社区建设。我们在这里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好处很多,如可以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等等。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于领导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读书已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一种生活需要、一种精神境界。


每一位公职人员,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重点围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行政法律法规、做好业务工作必需的各种书籍、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四类书籍, 注重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带动干部群众热爱读书,发挥好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火车头”作用。


每一位市民,根据自己的兴趣、职业和志向,选择喜爱的书籍,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读书中开阔眼界、启迪智慧,在阅读中淬炼品格、修养身心,让读书成为我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每一个家庭,全家融入读书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创建书香家庭。设一个小图书角、订一份报纸,办一个借书证,亲子共读,夫妻同读,每天和家人共享一小时阅读时光,让阅读成为茶余饭后的平常风景,让读书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享受。


每一个单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搭建阅读平台,吸引人人参与。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让读书成为我们的城市时尚。


读书吧,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点燃读书热情,延伸生命广度,共建书香秀全。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精神的家园,让读书在我们的城市蔚然成风,让追求知识、拥抱梦想成为最亮丽的风景!

秀全街花港社区居委会
2019年4月20





微信图片_20190422202539.jpg


图片由花港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