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围绕“四个强化”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 通讯员 邹姗 | 2019-04-04 19:32:08


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损失

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月2日,花城街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花城街党工委领导、各驻村组组长、森林防火工作组副组长、各村分管林业及森林防火工作村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四个强化”规范工作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设立森林防火工作指挥部,要求各部门、各村(社)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落实街党政领导挂点联系各村,各设卡值班组包片、包村、包山头的森林防火包干责任制,各村、各部门做到了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确,措施再落实。


二是强化方案落实。清明期间,在7个有防火任务的村设置21个设卡守山点,安排街、村两级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到各设卡点值守,各村成立专职巡山队伍及扑火队,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负。街道配备消防水车、高压水泵、水带,各村配备便携式灭火器、救火镰刀、背囊式灭火水枪等设备,提前做扑火装备和机具的维修养护,保障防火物资储备充足。专业队、半专业队进入应急状态,保持高度戒备,集中待命,确保火情发生时,及时出动。


三是强化火源管理。各村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抓早抓小,对隐患问题分类登记建档。重点开展“五清”活动,清理坟边、林边等地域可燃物。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山头地块,要求严防死守,严把进山关卡,从严落实入山检查登记,禁止携带火种进山,详细记录进山人员的信息。各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在重点山头、人流聚集地等场所拉挂宣传横额30条,向村、社派发《森林防火公开信》15000份。利用宣传车、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宣传内容,通过微信、短信、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全方位、大力度的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文明祭扫,努力破除上文烧纸、点香、放鞭炮等不良习俗,大力倡导植树、鲜花等文明祭扫行为。





花城街有关负责人最后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各村居、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警钟长鸣,求真务实,常抓不懈。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扎扎实实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打赢今年春季森林防火这场“生态保卫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