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正文

割双眼皮有风险,你需要先了解这些

信息时报 | 廖温勃 | 2019-02-26 16:13: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廖温勃 通讯员 袁友芬)割双眼皮作为常见的整容项目,已经普遍为市民接受。但割双眼皮有哪些方式,是否非天生双眼皮者都适合做?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王原路提醒,不管是整形还是微调,都有一定的风险。双眼皮别乱做,首先要搞清楚哪种更适合自己。

 

全切双眼皮对技术要求高

王原路介绍,双眼皮手术又名重睑术,是整形美容外科最常见的手术之一。双眼皮整形手术包含了很多种手术的方法,其中比较常见的有埋线法/缝线法、半切开、全切开。

其中,埋线双眼皮实通过埋线的方式,人为将皮肤和睑板上缘或提上睑肌腱膜粘连形成双眼皮。这种方法做出来的双眼皮比较自然,比较适合单双眼、眼皮薄、脂肪不多等一类人。但是埋线的本质决定了该方法不能和永久性的全切方法相比,如线体松脱或者被人体吸收,都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后让双眼皮消失。

全切双眼皮则是在睫毛上7-8mm的部位切开,去除部分皮肤、脂肪,然后将皮肤切口缝合到睑板上缘或提上睑肌腱膜上,使其形成粘连,形成双眼皮。比较适合眼部脂肪含量较多,肿眼泡、上眼皮下垂的人。全切方式是永久性的,也是目前最常用、效果最好的,王原路提醒,其对医生的技术要求较高,最好是找专业的医疗机构。


不要盲目追求大眼开眼角

在咨询双眼皮的时候,医生偶尔也会建议双眼皮和开眼角一起做,这是为什么呢?“这是由于亚洲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王原路介绍,亚洲人普遍都有一些内眦赘皮,有的人轻一些,有的人重一些,整形手术中常把内眦赘皮与双眼皮两个手术结合起来进行,会使眼睛更大更明亮。

王原路表示,一般单眼皮或者内双都会存在内眦赘皮比较严重的情况,通过开眼角能解决内眦赘皮的困扰,而且通过开眼角手术可以使眼睛长度增加2-4毫米。所以,和双眼皮手术一起做,效果更好。但并非每个人都适合开眼角,“明星、平面模特、网红等有上镜需求,可能会选择开眼角。现实生活中,这种‘网红眼’真人看上去会显得比较假,人工痕迹比较严重。” 王原路指出,一旦眼角开“过头”,想要恢复原来的状态比较困难。因为,建议市民选择适合自己面部整体特征的双眼皮,更不要盲目追求大眼而开眼角。

 

双眼皮手术知识问答

1、 是不是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割双眼皮?

王原路建议,最小割双眼皮的年龄应不低于16岁。因为16岁之后,眼型固定,心理也更成熟。而对于中年人来说,如果上眼睑皮肤松弛了,也可以通过双眼皮手术改变外观让其看上去年轻化。

2、手术切口越小越好?

很多人以为切口小或者没有切口的双眼皮是最佳选择,这其实也是误解。每一种手术方式各有适合人群。中国人普遍眼睑脂肪较多,显得眼睑比较肿胀,手术时需要尽可能地去除隆起的脂肪,术后双眼皮的皱褶才显得逼真。切口越小,术中去除的脂肪数量越有限。

3、“欧式大双”更有范儿?

很多女孩子认为欧式大平行时尚又美丽,但是不一定适合。欧式双眼皮适合眉弓比较高,轮廓较深,五官立体,眉毛离眼睛较远的求美者。所以眼部整形一定要当面咨询有资质的美容整形医生,根据医生对眼睛状况的判断建议和自己喜好,选择眼部整形的样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