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网格员任伟斌:坚守隔离点400多个日夜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组 通讯员:王静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6-28 23:15:44



“只要穿上防护服,我就是一名战士,必须守护好大家。”疫情防控期间,花城街大华站网格员任伟斌主动请战,从2020年3月起进驻隔离酒店至今,坚守隔离点400多个日夜。







日夜守护,筑牢抗疫防线




随着大巴缓缓驶入,隔离酒店又迎来了一批隔离人员。任伟斌和他的“战友”们早已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严阵以待。




优先帮助老幼群体办理入住、指引填好表格、告知隔离点的流程和入住须知、与“三人小组”一起上门开展个人健康检测、协助医生派发告知书或解除书…………这便是任伟斌的工作日常,容不得半点马虎。


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任伟斌工作时尽量少吃少喝,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




隔离不隔爱,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由于生活习惯的突然改变,不少隔离人员会出现紧张、焦虑、烦躁等不适应的状况。为此,任伟斌通过线上交流,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紧张的情绪。




隔离人员小刘(化名)知道亲人病重的消息后,出现了焦虑的状况。任伟斌在安抚他的情绪的同时,设身处地地给小刘提出建议,让他通过微信、视频对话等方式经常与家人联系,第一时间知道爷爷的身体情况,并加以宽慰劝说,疏导小刘紧张的情绪。小刘临行前还悄悄留下字条,感谢任伟斌这14天来的安抚与照顾。







有些隔离人员不会使用“粤省事”“穗康”小程序进行每日的健康申报,任伟斌就通过微信或电话耐心地教他们操作。




其中一位70多岁的蔡婆婆,身体状态不好,家人都住在深圳,她也不能熟练地使用电子设备。在入住的日子里,任伟斌与蔡婆婆加了微信,经常主动与她联系,每天帮她点餐,陪她聊天,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及困难,及时协助解决。







脸上的勒痕、护目镜里的雾珠、防护服里的汗水,见证了任伟斌的努力;一张张字条,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更是对他工作的认可。


从开始的些许紧张到现在的习以为常、从容淡定,任伟斌已经在花城街的隔离酒店里坚守了400多个日夜。虽然错过了许多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但他说,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切都是值得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