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清洁家园,防蚊灭蚊!秀全街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 【记者 喻京】【编辑 墨兜】通讯员 秀全宣工组 罗丽娥 张嘉宝 | 2019-04-23 21:47:19

4月22日是第11个“广州市爱国卫生行动日”。今天,秀全街开展了一场大行动,街道、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辖区内居民齐出力,投入爱国卫生运动。



小e从秀全街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爱卫办)了解到,为推进健康广州建设,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乡村环境。今天(4月22日),秀全街在马溪设主会场,各村(居)委、各单位自行组织共同开展以“清洁家园,防蚊灭蚊”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和灭蚊统一行动。




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秀全街爱国卫生月活动在秀全街马溪市场东路正式启动。秀全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许学宏、秀全街计生办(爱卫办)相关负责人、马溪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村民、环卫工等共同参加该项活动。





专项行动人员手持扫把、笤帚,对马溪市场东路道路及周边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清除卫生死角,创造良好的卫生防病环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同时,专项行动人员还大力开展灭蚊消杀行动,对室内外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消杀,重点是房前屋后绿化带、居民区楼道、下水道空间等成蚊栖息场所。并对内街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河涌两岸等重点场所进行灭鼠,投放灭鼠药要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此外,行动日当天,秀全街各村、社区也相继开展专项环境卫生整治和统一消杀行动。





▲花港社区





▲红棉社区





▲锦城社区





▲荔红社区





▲朱村


据悉,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将持续至本月30日,通过开展专项活动,清洁家园,防蚊灭蚊,打造干净环境。并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居民意识。




人人动手 消灭蚊子


当天,秀全街计生办(爱卫办)工作人员和马溪村委干部还向村民散发防蚊灭蚊宣传单页,向村民讲解居家防蚊法则、预防登革热以及平衡膳食等知识。




秀全街计生办(爱卫办)工作人员呼吁各位居民,消灭蚁子是预防疾病传播的重要措施,让我们一起参与灭蚊行动,人人动手,消灭蚊子。





家庭灭蚊方法指引

(1)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翻盆倒離,清除各种杂物,清除虫生场所。

(2)水生植物每3至5天至少换水一次,并将植物的根部及容器内壁清洗干净,或改用沙好养植,或在容器内使用灭蚊蚴设释剂控制蚊子尊生。

(3)保持庭院排水沟渠和沙井畅通,房前屋后的盆罐应清除或倒置存放,防止积水。

(4)使用国家认证的卫生小虫剂烟票或喷酒灭蚊,药品可自行到市场购买。

(5)安装门和纱窗,防止成蚊入侵,也可使用电蚊拍等工具进行灭蚊。






爱国卫生运动知多D

爱国卫生运动是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发动,并在党中央、国务院直接领导下发展起来的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卫生工作方式。广州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重要的发起城市之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