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兰花社区开展“关爱健康 从齿开始”保健知识讲座

| 【记者 喻京】【编辑 花生】通讯员:曾秀媚 | 2019-04-18 16:31:43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

普及爱牙护牙知识

使社区居民们对口腔保健

及口腔疾病治疗有更直观的认识

同时提高社区健康教育服务水平


4月16日,兰花社区党群服务站联合花都暨博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在文化活动室开展“关爱健康 从齿开始”保健知识讲座。




讲座由社区志愿者医师现场讲解,采用播放幻灯片和模型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家讲解了牙周疾病的形成及预防、如何正确刷牙以及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的必要性,从“口腔的结构及功能”对“常见的口腔疾病”以及“刷牙的方法”“牙膏牙刷的选择” 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使大家了解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




口腔健康不仅是享受美味佳肴,还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同时口腔健康能使人口齿清晰,自由地与人交流,保持口腔的健康是非常必要的。


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更免费为现场居民测量血压、进行口腔检查,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居民给予口腔保健技术指导,同时向大家发放了小礼品、宣传单等。




居民纷纷表示以前对口腔健康知识知之甚少,存在一些错误的观念,口腔出现了问题也没有及时就诊,现在对口腔健康有了新的认识,收获很大,希望社区以后举办更多此类知识讲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