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四天去两地,奔波两千余公里,花城街这群人为何而忙?

| 【编辑 花生】通讯员 邹姗 巫迪杰 | 2019-04-17 19:37:10

为响应中央“万企帮万村”的号召,落实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措施,4月9日-12日,花城街道办常务副主任刘伟展带领街道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企业家代表一行8人赴距离花都一千余公里的贵州织金县、黔西县开展结对帮扶考察调研工作。




帮扶织金县大平乡

民生工程显关怀


4月10日,一行人先到织金县大平乡政府与大平乡“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议,大平乡书记彭良源介绍了乡近期脱贫攻坚的推进工作,刘伟展在会上表示尽快把2019年的政府扶持资金拨付到位,并且下一步争取带动更多企业过来考察。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先到结对的前坪村考察了帮扶项目之一的前坪小学学校,察看了公共文体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教学楼墙面修缮工作,发现同学们正在有序开展文体活动,此前大规模脱落的墙面也已经修缮完毕。




随后,前往大平乡山村幼儿园调研,详细察看了园区雨棚、脚垫、游乐设施的建设情况。




同时,还考察了由花城街帮扶的另一个安全用水项目——大平乡前坪村小水窖建设点。


刘伟展详细询问了水源情况、小水窖的实用功能和饮水是否安全等情况,详细听取了村干部的汇报,要求当地政府一定要把对口帮扶资金用好用实,让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确保贫困户用上安全饮用水。




随后,调研组和辖区4家爱心企业代表(广州市大运摩托车有限公司、广州市霏鸿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南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州市普乐威箱包有限公司)分别前往18户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进行慰问。







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希望他们克服当前困难,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帮扶黔西县素朴镇

助推百姓富生态美


4月11日,调研组一行又来到黔西县素朴镇政府,与镇两委班子开座谈会议。素朴镇书记张吉泽介绍了镇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刘伟展在会上表示素朴镇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条件,建议与相邻的镇统一规划、整合开发旅游项目,做强做大、抱团发展。希望调研组返回广东后,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心推荐当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及特色农产品。




会议结束后,刘伟展副主任一行5人到结对的屯江村考察了帮扶项目一组至二组通组公路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屯江村的村干部汇报。




据悉,该公路宽3.5米,长1200米,由花城街道办事处出资40万修建,朴素镇政府负责项目具体实施,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


为了让群众享受到真正的实惠,镇政府积极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并加大宣传通组公路建设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建设小康路的热情,使工程建设推进快、质量好。




“‘要想富,先修路’,路通了不仅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而且还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镇政府要加大力度,推动项目早日完工。”花城街常务副主任刘伟展这样说道。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花城街道扶贫调研组认为,目前两地对口帮扶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调研组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实施好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