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秀全人物 | 出管员黄文江:扎根社区15年,在平凡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光彩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墨兜】通讯员 毕子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19-04-10 15:52:42

秀全故事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秀全街来穗中心出租屋管理员黄文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


黄文江(左一)



黄文江,2005年7月份正式加入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的队伍,从宝华社区到雅宝社区,再从雅宝社区到学府社区,至今已有十五个年头了。


多年来,作为党员的黄文江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工作上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生活上他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他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任何回报。



奋战在基层一线

甘做出租屋安全“守护人”


自担任社区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以来,黄文江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巡查自己所负责的片区: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未经过登记的来穗人员出入;查看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垃圾是否每天清理;查看是否有无证无照经营及违章搭建,并建好各类台帐。




平日里,他积极主动上户走访,不断完善更新居住人员的资料,并与物管进行资源共享,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社区“人屋”信息准确、鲜活。


入户走访工作需挨家挨户地敲门,有的居民不理解,脾气暴躁,难免会吵吵嚷嚷,黄文江就耐着性子,微笑、耐心、热情地做工作,直到居民群众满意地登记完。家里无人,他就中午、晚上去,周末去,直到敲开家门。




他不但提前完成自己的网格登记,还乐于帮助其他同事。黄文江用他人格的魅力、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凝聚了人心,赢得了荣誉。


社区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黄文江那双眼睛,他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居民群众的心声,并将居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到社区居委会。



心社区公益事业

全身心服务居民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黄文江总是义不容辞地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活动,领着社区出管员打扫街巷楼道、清理社区牛皮藓、捡垃圾等。




为了使社区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黄文江长期坚持义务巡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在学府社区内总会有他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身影。


黄文江身体不是很好,但他从来没有把这份责任看成是包袱,而把它当成了一种被居民群众信任的“幸福”。




15年的时间,黄文江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用心做。


住在学府路2号7栋的张志兰奶奶常年一人居住,行动不便,儿女长年在外工作,生病时也无人照顾。他在入户了解到这一状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服务,帮助代购生活必需品。该交水电煤气费时,马上为老人代办;老人家里下水管道堵塞了,他组织出租屋管理员共同帮忙疏通;天气变冷了,帮着老人张罗棉衣被褥。


老人感动地对左邻右舍说:“社区出管员热心真诚的服务,让我感受到儿女就像在身边一样,他们就是我的家人。”




而类似的好事,对他来说只是工作中的小事,办了多少好事、得到了多少人的赞扬,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入职至今,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学员”、“优秀网格员”等光荣称号。提起黄文江,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嘴上只有一个字---“好”。




多年来,他始终以自己的热心回报着大家的信任。他在社区志愿者服务中的表现,得到了领导同事、居民群众一致好评,同时他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开展,为社区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短 评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才能,只是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社区的居民群众;他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黄文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记者 喻先晶】【编辑 墨兜】通讯员 毕子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