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小e带你打卡秀全街首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 【类别 原创】【记者 喻京】【编辑 墨兜】 | 2019-04-01 12:53:00

3月28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成立仪式暨春季招聘会活动在花都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据悉,这是秀全街首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本次活动由花都区科工商信局、花都区人社局、花都区秀全街道办事处指导,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花都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广州云链物流仓储有限公司主办。




花都区科工商信局、花都区人社局、秀全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领导以及花都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秀全街商会、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首家创新基地成立

TIT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位于秀全街迎宾大道115号花都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花都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广州云链物流仓储有限公司联合建立,旨在整合优质人才和企业资源,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用工需求,达到“双赢”的效果。


据悉,创新基地坐落的花都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由广州广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该园区产业基础好,外贸业务活跃,物流发达,产业形成和物流集聚方便、快捷。园区已具备集拼出口、报关报检、物流配送、企业孵化、大众创业等多种服务功能。去年,园区产值突破10亿元。





秀全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的成立为年轻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习、创业、就业渠道和平台,开启了理想征程新起点;为中小电商带来了年轻、富有激情的新鲜力量,解决了电商企业的运营痛点;为秀全街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下一步,将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TIT电子商务产业园做大做强。






花都TIT国际电商物流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基地的建立,将为园区及周边企业培养输送更多、更好、更专业的优秀人才。希望师生和企业之间能够充分利用创新基地的平台和资源,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






此外,当天还进行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就业与实习基地、广州云链物流仓储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




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据悉,为让毕业生了解产业信息和动态选择就业岗位提供保障,增强学生就业能力,今年年初,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与花都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实现双方人才培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共赢。




在招聘会活动现场,吸引了40余家企业前来设立摊位招聘。不少求职者手持应聘简历到摊位前咨询,现场井然有序。原来本次招聘会活动前夕,招聘企业事先将招聘专业要求发送至学校,吸引了超过100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报名参加。




“由于学的是会计专业,想找一份会计的职位。事先了解到企业招聘的专业要求后,就抓紧报名了,省去了不少麻烦。”现场一位求职的大学生表示。




花都TIT国际电商物流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基地的成立架起了一座桥梁,通过优质对口的产业资源,为毕业生了解产业信息和动态选择就业岗位提供保障,增强学生就业能力,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实现校企联合、互利共赢。




此外,花都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学子们现场解读创新创业就业政策法规,包括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创业技巧和创业实操等,获得了大学生们的点赞。



图片由毕绮雯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