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正文

花都|摇滚马拉松2月底开跑 最小跑友仅一岁

信息时报 | 崔小远 | 2019-02-21 17:17: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2月24日(周日)早上8时,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将于花都广场正式开跑。今日(1月9日),赛事主办方发布赛事参赛跑者数据分析及线路图。据悉,截止至1月3日,赛事全部12000个参赛名额都已经花落各家。与2018年相比,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报名速度、女跑者参赛比例均明显提升。



记者了解到,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赛事项目除了半程马拉松、10公里外,今年还增设了欢乐跑(约6公里)项目。半程马拉松的起跑时间为早上8点,10公里、欢乐跑的起跑时间为9点。

据悉,赛事自2018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报名。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赛事报名人数最多的年龄段是20-34岁。由于众多摇滚元素的加入,今年的平均参赛年龄仅有28.2岁。其中,最小跑者只有1岁。届时,小朋友将与家长一道完成欢乐跑的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报名参赛的跑友中,男子选手比例达到了66.7%,不过女子选手的占比相较于去年提升了7.4%,越来越多的女性跑者加入到这场马拉松与摇滚乐的狂欢之中。

记者了解到,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今年吸引到了更多外地跑者来到美丽的花都,一同感受摇滚和马拉松运动的激情与魅力。对比去年,本地跑友的比例相应有所下降,占到了总人数的65.3%。 除广州本地的跑者之外,来自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深圳、佛山、东莞和中山的跑者也占据不小比例。此外,来自加拿大、日本、美国、奥地利、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委内瑞拉等12个国家79名外籍跑者共同参与到这场赛事中。


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赛事指南


比赛时间

2019年2月24日(周日)

发令时间

8:00(半程马拉松)、9:00(10公里、欢乐跑)

起跑地点花都广场

比赛路线

1、半程马拉松:

花都广场(起点)→迎宾大道→迎宾大道与商业大道→迎宾大道与花都湖公园交界处→公园路→花都湖公园→至观虹桥→新街河新街河与迎宾大道→沿迎宾大道→迎宾大道与镜湖大道交界→迎宾大道与清莲路交界处(折返)→新街河→湿地公园→迎宾大道→迎宾大道→花都广场(终点)

2、10公里:

花都广场(起点)→迎宾大道→迎宾大道→迎宾大道与商业大道→迎宾大道与新街河→迎宾大道→迎宾大道与镜湖大道→迎宾大道与清莲路(折返)→迎宾大道→花都广场(终点)

3、欢乐跑:

花都广场(起点)→迎宾大道→迎宾大道与商业大道(折返)→迎宾大道→花都广场(终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